2016/02/26 12:28

賣黑心油無罪! 這算什麼"正義"?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還記得正義油品嗎?這間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涉嫌將飼料油摻入食用豬油,賣給691個通路商,不法獲利達32億元,被檢方起訴,但高雄地院今天一審宣判,法官卻認為正義是被騙,誤買劣油,判它無罪!但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判刑八個月!

一年多前,檢方查獲,正義油品上游的工廠,髒亂不堪,油桶內發黑飄出濃厚酸臭味,連衛生局人員都受不了,內部人員坦承,拿飼料油偽裝成食用豬油,賣給頂新味全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都被摻雜問題豬油,八年來 正義公司製成一萬五千八百公噸的黑心油,都被消費者吃下肚,事件爆發後害慘了多家知名食品業者鞠躬道歉,歷經一年多審理,高雄地院一審宣判。

法官認定正義公司遭騙才會採購到飼料油,因此判無罪,消費者直呼太誇張,不過總經理何育仁依違反食安法,判8個月徒刑,公司胡姓採購判四個月,正義供貨油商林明忠依詐欺等罪判4年2月,正義上游公司裕發負責人何吳慧珠判刑5年10月,裕發另判罰金600萬,審理期間,正義公司喊冤,說收購的原料油都經過公司檢驗合格,應是被油商掮客林明忠欺騙,被告聘請的律師團也以彰化地院判決頂新無罪理由,痛擊檢方舉證不足,如今正義真的被判無罪,恐怕消費者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