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11:42

魏應充求刑30年 沒收4.4億

張春峰 楊宗穎 報導  / 彰化縣

  新聞一開始看到這個最新消息,頂新黑心飼料油,經過21天偵辦,彰化地檢署今天起訴前董座魏應充,以及公司主管、越南大幸福公司的楊振益等,一共七人,其中對魏應充,具體求刑最高30年,沒收不法所得4億4千多萬,還希望法官繼續延押。

  頂新飼料油事件經過21天的偵辦,彰化地檢署今天將魏應充起訴了,具體求刑30年,沒收不法所得四億四千多萬元,並且希望法官繼續延押。檢方認定,魏應充對飼料油進口當食用油完全知情,連同公司主管和越南大幸福公司的楊振益,共七人,一併起訴。

  魏應充被收押第十三天,彰化地檢署拿出厚厚一疊起訴書,將他具體求刑30年,60次的詐欺,79次加重詐欺罪,和3次販賣摻偽食品,檢方算得清清楚楚,從民國101年一月開始,頂新為了節省成本,要求越南大幸福將飼料油改成食用油進口台灣,做成清香油等多種油品,廚房用的油,做餅的油,煎牛排的油,甚至是泡麵的油包,全台灣從南到北,都被毒害。頂新藉此賺了四億四千多萬,檢方主張沒收不法所得,但魏應充從頭到尾都不認罪。

  檢方搜索,查扣到頂新的會議記錄和簽呈,上面有魏應充的簽名,成為無法狡辯的證據,連同頂新前後任的總經理常梅峰、陳茂嘉,及越南大幸福的楊振益等七個人,都被起訴。魏應充被帶往地院開羈押庭,爭取交保,但檢方認為,魏應充仍有串證之虞,希望法官繼續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