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裁19人? 正義油品規避通報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公司,爆出無預警解雇70多員工。去年黑心油事件後正義公司一直處於停工狀態,公司表示是業務、工作量縮減,在6月中將先裁19人,包括業務、技工、管理階層都有。勞工局派員前往稽查,因為一次解雇20人以上必須兩個月前通報,認為正義公司有故意規避相關規定的疑慮。

頂新旗下的正義油品公司,一片荒涼安靜,員工進進出出,一句話都不肯說,連警衛也關緊門窗不理人。黑心油風暴後,去年10月份開始,工廠一直停工,現在卻傳出,正義公司打算將所有員工一口氣資遣。勞工局派員了解,今年3月已解雇4人,這次解雇的19人,北、中、南都有,職務包括業務、生產和管理階層,因為一次解雇20人以上,需要60天前通報,勞工局懷疑,正義公司故意規避,將資遣人數控制在一次19人。

食安風暴,將正義噁心混合油公諸於世,工廠關閉、老總道歉,這次又因大量資遣員工被關切,最終走向結束,都是因為黑心這條不歸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