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20:18

千億聘金 漢微科嫁荷蘭大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半導體大型購併案又再添震撼彈,股后漢微科宣布與荷蘭艾司摩爾(ASML)簽署股份轉換契約,ASML將以每股1410元收購漢微科,總金額高達1000億元台幣,該筆交易將於第4季完成並於櫃買中心下市,漢微科表示這是兩個公司一加一大於二的結盟合作,消息一出也讓漢微科一開盤跳空漲停!不過財經學者認為台股一旦失去漢微科,就像於魚池中沒有了大魚,成交量恐怕更慘!

台股一片唉聲嘆氣,哪裡來的恭喜恭喜!股后漢微科一開盤就跳空漲停,因為一大早就宣布我要改嫁了!新郎關是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以每股1410元收購,艾司摩爾奉上的聘金高達台幣一千億,漢微科將在第四季下市,第一個哭紅眼是越來越寂寞的台股。漢微科18年前打江山,以電子束檢測設備提升半導體良率,威震客戶台積電、英特爾和三星,市佔率高達八成,2014年2月股價破千,曾經超越股王大立光,2015年5月股價衝上歷史最高價2585元。

有這麼好的身價,明明一個星期前才說下半年會更好,就算艾司摩爾也是晶片微影設備的全球龍頭,但漢微科堂堂一個股后,怎麼人家一求婚就點頭,漢微科趁青春還在賣相還棒,趕快送入洞房,這叫聯發科怎麼不會感傷,只是要跟陸資紫光交個朋友都被擋,山不轉路轉路不轉,陸資的手腕會不會轉一轉,股后都在賭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也讓人擔心,台灣產業的未來明天會不會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