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06:42

貨櫃車過彎翻覆 清水匝道封閉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高速公路車速快,大型車輛很容易操作失控。連接國道四號及三號的清水匝道,貨櫃車行經彎道,重心偏移而翻覆。導致全線封閉善後。國道一號北上北斗交流道匝道口,同樣是大貨車操控不當,導致翻覆。車上載運的金黃色稻穀灑了滿地,駕駛還受了輕傷送醫。

肇事現場車體側翻,車斗分了家,車上原本滿載了金黃色的稻穀也灑了一地,就連邊坡外的草地都是稻穀。離道路那麼遠的距離都灑滿稻穀,可見撞擊當下,力道強勁才能把稻穀以相當高的速度飛灑到那麼遠的地方。

肇事現場發生在國道一號北上的北斗交流道匝道口,大貨車因操控不當翻覆。肇事司機受了輕傷;但如果以現今米價來算,他更傷的恐怕是後續賠償。

連接國道三號四號的清水匝道也發生車禍,側翻的貨櫃車可能有超速的嫌疑。清潔隊員忙著在路面上灑上木屑,因為貨櫃車外洩的汽油污染路面,可能造成骨牌效應導致其他車輛跟著打滑。肇事司機說他受託代班托運木材,可能因為木材沒固定好,導致下匝道時,過彎、重心偏移而翻覆。不過警方不排除他行車速度過快,才造成側翻。由於路面油污污染,全線封閉被迫封閉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