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20:15

停經後BMI高 乳癌風險多65%

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乳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首位,國內最新研究顯示,如果BMI指數偏高,體型偏胖的女性,發生乳癌的機率,將會比體重正常的女性,最多提高65%!而且年輕時就偏胖的女性,老了罹患乳癌的機率也會比較高!醫師呼籲,女性年輕時就應該控制體重,以免停經後,面臨癌症威脅。

蛋糕餅乾,一口接一口,下午茶女生最愛,但不忌口,小心會增加乳癌風險,由台大北醫合作,追蹤10年高達139萬人,研究發現女性停經後,如果BMI指數偏高,過重或肥胖,相較於體重正常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最高將會多出65%,根據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每年有超過兩千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有29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死亡,現在研究發現,肥胖離患乳癌的機率又更高,醫師呼籲,女性年輕時就應該控制體重,以免停經後面臨癌症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