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0:01

搶花東票不難 緊抓"黃金時段"

房業涵 張政捷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想回花東的家,到底有多難?台鐵屢屢爆出車票被壟斷事件,像是之前有藝品店勾結旅行社,買斷火車票,還有人乾脆駭進台鐵系統,轉到淘寶網上賣票賺取利潤,也因為這些黃牛事件,讓大多的花東人,回家比登天還難!不過現在卻有世新大學學生,研究出三大搶票時段!

回花東老家的車,到底有多難?都訂不到票,大學生滑鼠狂點狂按,系統就是給你四個字,銷售一空!

這些票到底被誰買走!台鐵車票被壟斷頻頻發生,2016年2月2日,藝品店勾結旅行社,花蓮的藝品店偽造虛擬身分證字號和旅行社勾結,一年就狂掃78000張火車票。2016年4月淘寶賣車票,還有人駭進台鐵系統,轉到淘寶網上賣火車票賺取利潤。

一般台鐵開放訂票時間是乘車日的前兩週凌晨00:00,有大學生還研究出額外搶票三大黃金時段:

1.系統開放第二天早上八點台鐵官網會在這時、跑出空餘班次給你查詢

2.第三天早上九點因為兩天沒付費取票的客人空位會釋出

3.乘車日前第八天團體票都在這時退票

因為團體票要是在前七天退票會被扣除40%手續費,搭火車有希望,搭汽車也有!全長7.9公里的蘇花觀音隧道北上線繼去年全線貫通後,南下線也全線貫通,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張善政更親臨見證,不久的將來也許花東返家不會再這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