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20:31

華航罷工投票 明天結果揭曉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投票,即將在明(21日)結束,如果開票超過七成會員同意,預計暑假就會發動罷工。對此華航企業工會召開記者會,認為這是"外部勢力"在主導罷工。但是遭到解雇的華航修護工會理事表示,這是無稽之談,因為現在的華航工會,根本沒辦法代表基層員工發聲,早就淪為"御用工會"。

高喊口號,華航修護工廠工會成員站出來,抗議遭到公司打壓,甚至面臨解雇危機,不滿華航內部企業工會,面對勞工權益受損,卻沒有相應作為,因而發起罷工抗議,但華航企業工會也有話說,退休的華航空服員,也到場聲援,華航之所以醞釀罷工,主要是因為,華航在更改員工報到地點,機師休假簽署責任制契約等勞資爭議,遲遲沒有獲得解決,調解破裂,5月份幾次走上街頭抗議無效,華航罷工投票,預計21號晚間會有結果,如果超過7成會員同意,最快暑假就會發起正式罷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