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19:03

不滿資方! 800位華航機師端午節集體休假

不滿資方! 800位華航機師端午節集體休假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桃園市

日前超過150名的華航空服員,到勞動部前抗議資方。空姐們怒吼,指控公司利用勞基法責任制「奴工條款」殘害空服員今天(19日)桃園市機師公會發出消息指出,6月9日端午節,公會800位華航會員將集體休假,到時候恐會造成民眾相當大的不便,請民眾見諒。

桃園市機師公會表示,華航違反116天休假約定,因此勞方將不同意挪移休假,6月9日端午節,公會800位華航會員將集體休假。公會指出,去年5月28日代表近7成華航的國籍機師與華航簽訂了7點協議,其中一條「保障年度休假116天」,但一年來,華航仍持續在機師不足的情況下增加航班,卻無法有效安排現行人力、改變派遣規則下,質疑華航無誠意履約。

公會說,在這樣情況下,4月底向桃園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但雙方無共識,華航消極的危機態度,不尊重勞工,導致會員平均欠假25天。因此公會會員決定6月9日端午節集體休假。公會還指出,公會約有800人是華航國籍機師,屆時造成廣大民眾可能不便,致上歉意。(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