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2 12:40

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 逾95%贊成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華航和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經協調破裂,空服員舉辦罷工投票,昨晚開票結果超過九成五,高達兩千多票贊成罷工,取得合法罷工權,也成為國內航空業首例!他們揚言要在暑假擇期罷工,但華航強調他們會持續和空服員溝通,絕不讓會旅客權益受到影響,交通部也已要求華航要提出因應方案!

華航空服員舉辦罷工投票,開票結果超過九成五贊成罷工,他們抗議外站津貼和休假太少,空服員的報到地點又移轉到桃園,壓榨空服員的休息時間,現在揚言要在暑假擇期罷工,就怕旅客權益受到影響,華航上午召開記者會,推出應變方案,除了增加人力,也會將部份航班減班或包機處理。

不過雖然空服員這邊的工會,已決議罷工,但華航工會卻逆襲,有地勤獨家爆料,總幹事上班拿著保工作,愛華航的反罷工連署書,站在員工面前,強硬要求他們簽完名才肯離開,但華航強調會再持續和空服員工會溝通,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