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5 09:49

駭客小子張啟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一位駭客小子,最近兩年頻頻登上新聞版面,他叫做張啟元。2013年,他發現臉書漏洞,還刪了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PO文!2014年,藝人楊又穎過世,張啟元更協助家屬,解開她的手機密碼!為了驗證電子商務缺失、他還曾駭入超商的IBON、和統聯購票系統!採訪小組追蹤發現,其實張啟元今年只有22歲、而且出身貧困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搬過二十次家,更是同學眼中的「怪咖」。但家人的愛,讓他找到人生步調,現在正朝著、發明家的夢想邁進!

張啟元,一個來自台中的孩子,站在一群年輕人當中,立刻讓人感受到、他非常特別!其實早在三年前,才19歲的他,只花了30秒時間,就把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的塗鴉牆貼文,給刪了,挑戰臉書資安漏洞一炮而紅,更讓張啟元多了「駭客天才」的稱號,張啟元,為了生活,他過得比一般人還艱辛。啟元小時候,爸媽同時被裁員,一家人陷入困境,不斷搬家,他讀過五所國小、四所國中,功課差又內向不愛說話,更讓他遭到孤立和霸凌。張啟元,張啟元從後段班,拚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唸了一年,卻因為不適應教育體制而休學。離開學校後,他拚命自學、尋找資安漏洞,甚至參加創意競賽拿獎金,幫家裡度過難關。採訪這天,張媽媽從台中,特地到台南探望兒子!難得見到媽媽,啟元也彷彿回到10多年前,那個需要媽媽牽著手的小男孩。貧窮,對這個家庭來說,或許有壓力,但卻不會綁死孩子的夢想,而求學期間的霸凌,也許曾在張啟元心中留下傷痕,但並不代表人生全盤皆輸。現在的啟元,想擺脫「駭客」稱號,最大的夢想,是成為發明家。張啟元知道他的目標在哪裡,並正朝著這條路向前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