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出馬! 成功破解楊又穎手機密碼

他一出馬! 成功破解楊又穎手機密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楊又穎過世後,她的手機陸續傳進許多簡訊,家屬也不捨斷去和她的最後連結,並希望能有3C高手,能幫忙解開手機密碼,讓家屬能得知,她生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成了壓垮她的稻草;一名電腦高手張啟元(21歲)看到新聞後,連繫上了楊又穎哥哥,並在眾人的幫忙下,成功的解開手機密碼,家屬也已得知了些一些證據。

去年張啟元(21歲)因發現FB的後台有安全漏洞,而刪了臉書創辦人薩克柏FB貼文,瞬間躍上國際媒體版面,他稍早在臉書描述這次幫忙解開楊又穎手機的過程,並表示,先更改了她的信箱號碼,接著破解Mac電腦的密碼,但在要解iPhone 6手機密碼時遇到了困難,但靈機一動,詢問家中是不是有類似的4碼密碼,和臉書或手機相同,最後在楊的哥哥提供一組家中wifi密碼後,成功解鎖。

張啟元說,在手機成功解鎖後,得到了一些關鍵證據,也看到了許多訊息,楊又穎的哥哥也鬆了一口氣,自己很高興能夠幫上忙,但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駭客,他更不是電腦高手,他只是盡一份力的男生。

許多網友在看到發文後,留言說:「謝謝你的幫忙」、「台灣之光」、「台灣真的處處是人才!」、「真男人!」

(圖片來源/翻攝張啟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