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2:00

全球政要.富豪 捲入避稅風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名人洗錢風暴!巴拿馬一間知名的法律事務所,被國際媒體披露了一千一百多萬份的機密文件,當中包含全球的政要、富豪、名流,利用設立海外公司避稅,甚至是逃稅或洗錢,包含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信、冰島總理、連英國首相卡麥隆的父親、以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家族成員,都捲入其中!

群情激忿的群眾,齊聚在國會前,大聲要總理古勞格松趕緊下台,冰島民眾,一份文件,讓古勞格松面臨,從政生涯中最大危機,由南德日報等上百家,新聞媒體和國際調查記者,費時一年共同調查後,公布了「巴拿馬文件」,這份上千萬份的機密文件,揭露全球政要富豪和名流,如何利用設立海外公司避稅,逃露稅甚至洗錢,而遭洩的是位於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事務所。

據了解除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包括了冰島總理古勞格松,阿根廷總統馬克里,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家族等元首級人物,其名人像是華人影星成龍,有「印度周潤發」之稱的寶萊塢巨星阿米塔,和阿根廷球星梅西,也都捲入這場風暴。

其實嚴格來說,成立海外公司,或將錢存在海外銀行帳戶是合法的,但爭議在於不少罪犯,也喜歡透過這種方式來洗錢,不少貪官汙吏也會透過這種方式,把資金藏在國外,才會引發如此大的風波。

而成立於1977年的,莫薩克馮賽卡法律事務所,是全球第大離岸金融公司,向來神密低調,現在卻身陷醜聞,雖然公司表示沒有從事任何不法行為,但恐怕很難撇的一乾二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