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09:48

一度病危 張承騏母子走過煎熬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將近一年,今年六月三號,484名傷友全數出院了。這項醫療奇蹟,除了醫護人員功不可沒,我們也看到了許多家庭,愛的力量讓人動容。

「走過烈焰八仙塵爆一周年特別報導」第二單元要帶您來看到浴火重生的傷友故事。燒傷面積55%的張承騏,曾被發了一次病危通知,單親家庭長大的他,一年來歷經治療和復健的煎熬,但媽媽王鈺琇始終在承騏身邊當他最堅強的靠山,經歷這場意外,母子倆的感情也變得更加緊密。

切下蛋糕,代表重獲新生,多位八仙塵爆的傷友,戰勝死神,出院回家,其中,21歲的張承騏,燒傷面積55%,兩個月的住院期間,一度高燒不退,生死交關之際,是媽媽王鈺琇的樂觀態度,一直在身邊陪著他堅強面對。

45歲的王鈺琇,是位單親媽媽,一直以來,她不但是承騏和弟弟的精神支柱,也長年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但是在承騏受傷後,王鈺琇毅然決然辭掉了知名旅行社副總的職務,專心陪在兒子身邊。

剛出院的那段日子,王鈺琇幫承騏換藥常常換到凌晨兩三點,看著兒子身上的傷痕,雖然不捨心疼,但想到很多父母在八仙塵爆後承受的天人永隔之痛,王鈺琇不敢再有怨言。

因為腳踝的皮膚攣縮,腳底無法自然平放,承騏到現在,每天仍舊要用六公斤重量的副木和沙包,將腳踝的弧度壓平。夢想當廚師的他,因為受傷,原本要出國當學徒的計畫被擱置,但也因為這場意外,讓家中的奶酪副業,聲名大噪。

從在醫院和死神拔河,到現在經營奶酪事業,母子倆這一年來並肩作戰,承騏更彷彿回到孩提時,那樣喜歡黏在媽媽身邊。張承騏和王鈺琇母子情深,讓人見識到偉大的親情力量,創造的生命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