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8:58

斷掌修車師! 單手撐起一片天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修腳踏車師父,陳明樂,19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他的右手掌,但他沒有因此失志,而是回到家鄉繼承父親的事業,修理腳踏車,沒想到這麼一修就是30多年,不只練就一身用左手修車的好功夫,整個人生也因此更加樂觀,有自信。

 從腳踏車店裡,傳來親切的問候聲,老闆就是他陳明樂,左手拿工具,輔助的卻不是另一隻手,而是雙腳,因為在30多年前,一場意外,奪走了,陳明樂的右手掌,工作四處碰壁,毅然決然回到故鄉,繼承父親的事業,他笑著說,黑色袖套包著的,不是人生的殘缺,而是人生的轉機。

  雖然少了一隻手,但陳明樂依舊樂觀,靠著經驗和技術,短短十分鐘,就能搞定一台腳踏車,左手不夠用,雙腳就派上用場,就這樣,修車修了三十多年,用修車的好技術,贏得客人的信賴,陳明樂,不向命運低頭,反而,靠著一隻手,成功撐起了,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