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57

聯軍轟炸法魯加 ISIS逾250死!

王皓 編譯

土耳其機場恐怖攻擊發生不到一天,由美軍主導的聯軍,就對伊拉克城鎮法魯加外緣地區猛烈轟炸,伊拉克空軍聲稱,至少炸毀138輛恐怖組織ISIS的車輛,車內的武裝份子當然也全都喪命,估計至少有250人,堪稱是讓ISIS死傷最慘重的一次轟炸。

這個像是電玩畫面一樣的場景,絕對沒有任何娛樂成分在內,因為這是聯軍在對伊拉克城鎮法魯加的ISIS武裝份子進行轟炸。從夜視鏡拍攝的畫面上,可以清楚看見美軍攻擊直昇機,對著行進中的ISIS車隊發射火箭,還有轟炸機投下炸彈。

而遭砲火擊中的地點,立刻冒起火焰和煙霧,只不過從畫面上看來,是一片令人怵目驚心的黑色。地面上一條狹窄崎嶇的道路上,包括大型軍用卡車在內的七百輛ISIS車輛頭尾相接,前後綿延11公里,由美軍主導的聯軍轟炸行動,很快就把這條車龍炸得柔腸寸斷,裡頭好幾百名武裝份子,當然也跟著命喪當場。

伊拉克飛航指揮官馬力基指出,已經摧毀超過138輛車,以及裡頭的武裝份子,他們留下遺體帶走部分傷員,由於這次行動距離伊斯坦堡機場恐攻不到24小時,外界都認為這次轟炸含有強烈的報復意味。遭ISIS佔據兩年的法魯加,這個月下旬已經被,伊拉克政府軍完全收復,ISIS武裝份子不得已帶著大批物資出逃,也給了聯軍猛烈轟炸的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