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3:21

戰機低飛緊跟 俄軍挑釁美艦

蘇雅容 編譯

美軍驅逐艦唐納庫克號,最近在靠近北歐的波羅的海航行,卻遭到俄羅斯戰機挑釁。兩架「蘇愷24」攻擊戰機,緊緊跟隨驅逐艦,不斷來回低飛,甚至低到距離軍艦只有9公尺。美軍認為,這逼迫的舉動非常危險也很不專業,雙方很可能因此會擦槍走火。

美軍RT它飛行高度在甲板上,低於駕駛艙平台,話才剛說完,又有一架戰機從軍艦旁邊呼嘯而過,場景是發生在波羅的海,這個月11日和12日,美軍驅逐艦「唐納德庫克號」,正與北約盟國行訓練,俄羅斯認為,刻意低飛經過,數一數有近20次飛越,距離軍艦最近的一次只有9公尺遠,艦上的美國大兵,看的目瞪口呆,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厄內斯特,聽到這樣的事件無需太驚訝,像這樣在國際海域和,國際領空裡如此接近彼此的軍事行動完全不符合專業規範,白宮官員說,當時美軍曾經試圖用無線電呼叫俄羅斯戰機,但是沒有到回應,過去,美軍也曾受到俄軍多次的挑釁,只是貼這麼近,被認為最嚴重的一次,美方表示,會進行調查,並向俄國申訴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