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3:15

蔡英文:將增加巴拉圭牛肉配額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巴拉圭國會發表演說,這是繼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之後,第三位踏上巴拉圭國會演說的中華民國總統,不過相較於兩位前總統,蔡英文沒有講到兩岸論述,在兩岸關係緊張的敏感時刻,蔡英文把演說重點放在和巴國的邦誼,甚至主動釋出利多,強調會增加獎學金名額,讓更多巴拉圭學生到台灣讀書,另外還要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進口台灣的配額。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阿布鐸親自接待,蔡英文踏進巴拉圭國會,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在國際場合發表演說。不過比起兩位前總統,將兩岸關係反映在講稿中,蔡英文一句都沒提到,而是釋出利多,蔡英文表示,為了增進台巴兩國的邦誼,在符合衛生檢疫規定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巴拉圭牛肉的配額,讓台灣民眾在牛肉市場上,有更多選擇的機會,我們會增加台灣獎學金的名額,由現在的14位增加到28位。

端出牛肉對友邦表達最大善意,蔡英文主動出擊,現場居然有議員變身英粉,原來跟蔡英文一樣是"民進黨",讓參議員特別有感,台巴兩國從1957年就建立邦交,蔡英文接下來要以務實互惠,開創新外交邦誼模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