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1:50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華航空少:想表達空服員很辛苦

恐嚇總統專機有炸彈 華航空少:想表達空服員很辛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4日搭乘華航專機出訪,不料專機起飛前半小時,有恐嚇電話說飛機被放炸彈!國安單位兵荒馬亂檢查飛機,證實虛驚一場,後來抓到打恐嚇電話的43歲黃姓男子,竟是華航在職空服員,也是工會成員,檢警已經將他逮捕。面對檢察官訊問,黃男供稱動機和罷工有關,想要表達「空服員很辛苦」,放炸彈只是「惡作劇、開玩笑」,已感到後悔也願意認罪。

黃男被依公共危險、違反《民用航空法》等罪名移送法辦,檢察官複訊後限制住居。民航局指出,由於「傳遞不實訊息致危及飛航中或停放地面之航空器、航空站或航空設施場所之乘客、組員、地面工作人員或公眾之安全」屬非法干擾的行為,依民航法第105條規定,散布危害飛安的不實訊息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