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港站通車 北高直達增多

陳知學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南港站今天通車,台灣高鐵同步實施新班表,早上6點15分南港站正式開出首班車。而南港站是三鐵共站車站,預計可有效紓解台北車站轉運人潮負荷,副總統陳建仁也親自前往開幕儀式!

高鐵南港站正式通車!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前往開幕儀式!首班車6:15發車,一早車站充滿旅客,高鐵北部端點站從台北站改為南港站,全線共有12座車站,首班車發車時間從6:30提早到6:15分。而且北高直達車,從252班增加到292班,足足增加40班,不過首發站一旦變成南港,想搭自由座的旅客,從台北站可能就已經沒有位子。

不過高鐵也有因應對策,早上9點以前抵達台北站班次從4班增加到6班,抵達高雄班次從2班增加到3班,為了轉乘旅客方便,配合捷運南港站往頂埔方向最後一班列車,發車時間也從夜間11點59分調整為12點12分,南港車站是北部地區第3個三鐵共站車站,外加CITYLINK商圈多數品牌進駐,對南港、汐止、基隆、宜蘭、花東民眾搭高鐵更方便,能否有效紓解,台北車站轉運人潮負荷,有待市場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