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1 13:11

被颱風打敗! 廬山溫泉成歷史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曾經是天下第一泉的南投廬山溫泉,即將從地圖上消失!自從2008年遭到辛樂克颱風重創,讓當地觀光業從此一蹶不振,縣政府決定砸30多億,把溫泉區全部移往埔里的福興農場,預計2年完工。名噪一時的廬山溫泉,在大自然反撲下將成為歷史!

曾經擁有「天下第一泉」稱號的南投廬山溫泉,即將從地圖上消失!曾是許多泡湯人士的最愛,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但2008年遭辛樂克颱風重創,飯店倒在溪裡的恐怖景象,讓當地觀光業從此一蹶不振,縣政府砸30多億,把溫泉區全部移往埔里福興農場,預計2年完工,也就是兩年後,名噪一時的廬山溫泉,在大自然反撲下將成為歷史‧。

2008年辛樂克颱風重創盧山溫泉區,飯店大樓倒在滾滾溪流,一共48家溫泉飯店慘遭波及,整個盧山區像被炸彈炸過,地質安全一直受到質疑,八年過去了,觀光業就像扶不起的阿斗,原本塔羅灣溪旁飯店林立,是最搶手的觀景溫泉區,現在只剩砂石枯樹,很難想像這裡曾是紅及一時,有天下第一泉的盧山,過去溫泉飯店假日一定客滿,大街上攤販多到數不清,這種盛況只能留在記憶,為了重振溫泉觀光,南投縣府砸了30億,準備把溫泉區移到埔里福興農場,預計2年完工。

位在仁愛鄉的,廬山溫泉區將從地圖上消失,即便曾有業者仍不死心等待東山再起,但大自然的反撲毫不留情,重建無望,只能另起爐灶,盧山溫泉確定成為歷史名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