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泡澡 天下第一泉淪澡堂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大陸有四大名泉,號稱天下第一泉,屬於5A級國家級的風景區。然而山東濟南趵突泉公園裡,一群大媽大爺卻在水裡面,刷牙、洗澡、搓背、游泳,把天下第一泉變成了大澡堂。即使罰款、拘押,也產生不了嚇阻性,而主管單位拿他們沒轍。

游蛙式,拿濕毛巾搓背,還有人拿這樣的水刷牙洗臉。泳客,每年夏天都來一年四季都來,都在這裡游,大爺說,如果幾天不游會很難受呢。水邊有個古色古香的涼亭,涼亭旁的大爺裹著小毛巾,當眾脫褲子。看來他常常練,不會走光。大娘更行了,在大斗篷下,衣服左拉右扯一下就變裝。不得不在公開場合換內衣內褲,是因為這兒是山東濟南趵突泉公園,是國家級的公園、不是游泳池,當然就沒有更衣室。大爺大娘們大清早就來公園的護城河裡游泳。

去年至今有38人被罰款或是拘留,但似乎沒有嚇阻性,一到夏天趵突泉天下第一泉就變成了天下大澡堂。目前有關單位似乎仍在紙上作業研擬研究,或許媒體聚焦後,或是派個武警來站崗,才能還景區古色古香的原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