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13:31

神桌下的故事回響 社會湧溫情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華視新聞報導,南投一對母女睡在神桌底下,陳媽媽靠著賣豆花跟串珠,撫養女兒長大,生活雖然辛苦,但母女非常樂觀,新聞播出後,許多善心人士想幫忙,但媽媽堅持靠自己雙手賺錢,有商場業者提供免費攤位,讓陳媽媽在人潮最多的禮拜天擺攤,很多民眾都熱烈捧場,假日一天可以賺一萬元,媽媽感激的說,這些錢她以前要賺一個月。

神桌底下有床有被子,七歲的陳小妹跟媽媽就睡在這裡,這是母女倆的家,三坪大的空間相依為命,雖然辛苦,但媽媽樂觀開朗的,靠自己賣豆花和串珠維生,新聞播出後,各界善心人士,紛紛表達幫忙陳媽媽的意願,但她婉拒捐助,堅持要自食其力,有商場業者知道之後,提供免費夜市攤位,在人潮最多的禮拜天讓陳媽媽做生意。

陳媽媽擺攤,陳小妹也跟著媽媽乖巧的陪在旁邊,不吵不鬧,還會幫媽媽做生意,很多民眾知道母女的狀況,都很捧場,光一個晚上,就賣出上萬元,這可是她以前在市場神桌前,要賺一個月才會有的,什麼東西都賣光光連糖水都沒有,陳媽媽很感謝大家幫忙,努力存錢,希望有一天,能買到真正的房子,母女倆不用再睡神桌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