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14:58

陸人移歐難融入 形成華人黑幫

張樂 編譯  / 義大利

近年來大陸努力發展和歐洲的關係,連帶大陸人也選擇移民歐洲發展。不過到了移民國,卻難以融入當地社會,自成一個封閉的小團體甚至形成華人黑幫。最近義大利佛羅倫斯警方在一次查緝行動中,就跟當地的華人發生激烈衝突。大批鎮暴警察調派到現場,大約三百名大陸人一看到主事官員立刻圍上去,鎮暴警察趕緊跟上來解圍。警民衝突持續了一陣子,幾名大陸人倒地流血受傷,警方也有人掛彩。有些大陸人還從背後偷襲警方。

這裡不是中國大陸,而是義大利佛羅倫斯附近的城鎮普拉托。但是在地的大陸人卻相當兇悍,膽敢挑戰公權力。原來大陸人移民義大利後,紛紛在普拉托落腳,使這兒成了歐洲數一數二的中國城。大陸移民落地生根,開設工廠商店,自成一個封閉的社會,甚至自組黑幫、搞地下經濟,把每年賺的將近45億歐元的巨額所得弄回大陸,或是轉到海角天邊藏起來。由於大陸移民已經尾大不掉,而且漠視法規非法雇用壓榨偷渡客作奴工,因此義大利警方尋求大陸警方協助,深入米蘭佛羅倫斯等華人地區,掌握情資。最近更以勞動突擊檢查為由,進入華人工廠,因而爆發衝突。事發後,大陸總理事館證實這項消息,除了希望義大利警方文明執法,更要求工人理性維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