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14:51

同年同月同日生 老夫妻竟也同日喪命

同年同月同日生 老夫妻竟也同日喪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日前大陸阜寧縣發生龍捲風、冰雹等重大災害,幾乎50%的房屋都被夷為平地。當地一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72歲老夫妻,在家中遭遇劫難,家人都沒料到兩人如今會「同年同月同日死」,相當的哀傷。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這對老夫妻的孫子陳威拿著阿公阿嬤的照片,表情相當難過。陳威母親趙青平說,兩位老人的生日是農曆5月20日,卻沒想到剛過完農曆生日後卻遭遇這場災難。本月23日江蘇遭受龍捲風襲擊重創當地,阜寧縣也是災區之一。當時強風吹垮了平房,家中的高牆倒下砸中兩老。陳威說,由於爸爸生體不好,不能幹粗活,媽媽則是要照顧他和7歲妹妹,因此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阿公身上,平時阿公以賣菜籽、蠶豆和鵝維生。原本陳威想要用大學聯考的成績,來報答阿公的苦心栽培,卻沒想到阿公與阿嬤卻被一片倒塌的牆壓死,讓他相當難過,「爺爺奶奶一直盼我考上大學,可他們永遠也看不到了」。(翻攝現代快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