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16:16

9歲女童當婚攝 表現超專業

蘇雅容 編譯

專業的婚禮攝影是份職業也是工作,英國蘇格蘭有一位年僅9歲的婚攝雷吉娜,她拿起單眼相機,捕捉新人一生中重要時刻;雷吉娜精湛的技術,已經打開名聲;同樣愛拍照的還有5歲的哈該,他跟著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相片的父親,到處走到處拍,雖然用的是拍立得,但是充滿意境的照片,收集成冊準備出版。

有浪漫、有溫馨,也有俏皮活潑,人生重要時刻記錄下的是什麼,可是攸關日後的回憶,專業手法的婚禮攝影,很難想像鏡頭後面掌鏡的,竟然是一個年僅9歲的蘇格蘭女孩雷吉娜。

攝影師雷吉娜表示,爸爸以這維生很久,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來,就開始了第一場婚攝,雷吉娜靠自己HOLD住全場,捕捉難得的畫面,新人對她的作品讚不絕口,已經有別的新人預約下個月的第二場婚攝;其實雷吉娜早在3歲,就拿起相機到處拍。

雷吉娜父親凱文表示,她先是問說她可不可以幫比賽拍照,接著她就帶了一台玩具小的塑膠相機;我忙著拍照的時候,她跑到我的相機背袋裡,拿出一台小的傻瓜相機,開始到處亂拍,對雷吉娜來說,拍照是再自然不過,拿起相機就是拍拍拍。

攝影師哈該希維表示,是爸爸給我這台相機,我拍了很多的照片,現在我們要出一本書,講起話來還有點不標準,今年5歲的哈該,已經能拿起相機捕抓精彩瞬間;哈該的父親是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哈該某些作品也在國家地理頻道亮相,滾石雜誌也跟他邀稿,相機公司更是找他代言,小小年紀的哈該,已經跟隨父親走過沙漠、高山和大都市,用相機紀錄他的旅程。

哈該父親分享,第一次看到哈該的照片,我就愛上他們了,他們躺臥在很髒的帳篷裡,所有的人圍繞著他在對他笑,我當天就把照片放上ITAGRAM,有很多正面的回應,哈該的父親說,每天他們帶著相機,透過鏡頭探索這世界也跟人接觸互動,不讓眼光侷限在自己身上,詮釋眼中所見的事物,無關年紀、技術,只要有顆分享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