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21:03

簡化雄三5保險 中士誤射費解

楊依嘉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對於疏失,軍方連開三場記者會解釋啟動飛彈需要通過「五道」保險程序,才能發射飛彈,但中士高嘉駿卻簡化程序,在無人監督下將模擬模式,選成作戰模式,才會釀禍!但為何中士在無人監督下可以自行操作,誤射後為何不啟動自動摧毀,實在是疑點重重。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風三型飛彈,還造成一艘漁船船長喪命,軍方連開三場記者解釋啟動飛彈需要通過五道保險程序,才能發射飛彈,但中士高嘉駿竟簡化程序,在無人監督下將模擬模式選成作戰模式,才造成這次嚴重疏失!但為何中士在無人監督下可以自行操作,誤射後為何不啟動自動摧毀,疑點重重!這是左營軍港附近的監視器畫面,注意聽接下來的聲音,蹦!可以聽到飛彈發射碰的巨大聲響,鐵門跟著震動,這就是海軍誤射雄三飛彈時,監視器拍下的,附近居民和狗聽到後,都嚇得奪門而出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海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誤射原因都是士官高嘉駿的錯,飛彈發射應該經過五道程序,應該選定模擬模式,但中士高嘉駿卻誤選作戰模式,甚至一路到按發射鈕,竟然現場都沒有士官長和軍官督導,真的有夠離譜,有官員甚至透露,高嘉駿還模仿飛彈發射口號,才按下發射鈕,接著聽到飛彈電火發射離艦,全艦官兵嚇了一跳。外界也質疑,雄三飛彈設有自動摧毀裝置,為何誤射後不啟動,至於雄三飛彈為何遇到漁船只貫穿沒爆炸,軍方解釋飛彈上的尋標器,會鎖定高價值的重大目標,遇到鋼板或堅硬物品會爆炸,但漁船船身是玻璃纖維,材質比鋼板軟所以才貫穿沒有爆炸,如果爆炸,船上四個人恐怕無人能活,誤射飛彈事件罵聲四起且紀綠鬆散,實在讓人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