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射雄三奪命 2軍人3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漁船造成1死3傷,誤觸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和士官長陳銘修在高雄地檢署連夜訊問後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等,分別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高嘉駿步出高雄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還露出笑容!雖然海軍內部已做出懲處,下午出訪回國的蔡總統強調這種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召開跨部會會議,重點將要追查飛彈誤射事件到底是誰洩密!

一走出高雄地檢署,中士高嘉駿一邊閃一邊笑,但一顆飛彈一條人命,一場可能爆發的兩岸戰爭,能一笑而過嗎?拚命跑,躲不過的是該負的責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非常嚴重,台灣方面需要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說明;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國迎接她的不是錦上添花,反而添了這麼大的亂子,前方拚外交後方拚出包,國防部長馮世寬還適任嗎?

國防部長馮世寬位子保不保,蔡總統留下了問號;但當時飛彈射出那一刻,跟裝滿彈藥的船艦只距離150公尺,如果擊中後果會更慘!儘管海軍內部做出懲處,海軍司令黃曙光記過,艦指部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一三一艦隊長胡志政記過2次,金江艦長林伯澤大過,金江艦兵器長許博為大過,金江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兩大過,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兩大過,最高懲處到海軍司令黃曙光站出來掛保證不是跟對岸挑釁,但是行政院長林全一早,急著召開跨部會會議,還要追查飛彈誤射是誰洩的密,矛頭似乎對著臉書爆料的蔡正元,只是軍紀散漫闖大禍,該檢討的不只是誰的嘴巴不夠緊,而是軍方的螺絲為甚麼這麼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