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0:36

菜價聞"風"先漲 婆媽忙搶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尼伯特颱風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不少民眾擔心菜價上漲,一早就到大賣場、傳統市場採買,尤其葉菜類更是民眾搶貨的首要目標!不過農委會強調,蔬果到貨量都正常而且足夠,民眾不用太過恐慌!另外去年颱風讓台北市自來水變濁水,就怕舊事重演,瓶裝水也一樣出現搶購情況,讓大賣場工作人員急著補貨。

地瓜葉一斤35塊,就怕強颱襲台影響菜價,婆婆媽媽把握時間上菜市場挑個好價錢,一向最易水傷的葉菜類,目前有微微漲幅,地瓜葉一台斤35元,另外傳出漲近兩倍的小黃瓜,在傳統市場似乎還沒受到影響,不只傳統市場,大賣場也出現採購人潮,業者趁機推出青菜大促銷,地瓜葉、青江菜、空心菜,通通只要25元,果然炒熱銷售。

而受到去年濁水影響,瓶裝水區也有不少民眾想補貨,市場零售端,民眾忙著補充防颱物資,而在產地,農民們也沒閒著,宜蘭三星蔥田正值收成季,面對強颱不敢大意,早早就來搶收,避免損失,花蓮的稻田裡同樣也是農民急著搶收的身影,還有原本就因為寒害,產量大減的芒果,屏東農民也趕在颱風來之前採收,60年來第一個以強度颱風姿態來襲的首颱尼伯特,讓全台都緊張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