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9:50

巨無霸強颱進逼 最快20:30陸警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凌晨2點轉為強颱之後,不斷長胖,目前七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到200公里,加上移動速度快,氣象局下午2點半發布海警,最快陸上颱風警報會提前晚上8點半發布,氣象局表示,尼伯特路徑,略往南偏,使得原本預估由宜花登陸,現在可能會往南移到花東登陸,從"爆頭颱"變成"穿心颱",暴風圈將壟罩全台,會帶來17級的強陣風,而尼伯特是今年首颱又是強颱侵襲台灣,更創下60年來紀錄。

颱風眼小而銳利,身體結實又強壯,這個巨無霸,就是強颱"尼伯特",正快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直撲台灣而來,威力持續增強,七級風暴風半徑已經擴大到200公里,氣象局在6號下午2點半發布海警,最快晚上8點半可能緊接著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從預測路徑看來,中心登陸點,從原本的宜花,"爆頭颱",不排除略往南移到花東成為穿心颱,全台都會壟罩在暴風圈下。

氣象局強調,尼伯特將會最強的時候,侵襲台灣,預計星期四下午暴風圈就會碰觸到東半部陸地,開始風強雨驟,一直到星期五一整天,將會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最劇烈的時刻。

尼伯特將以強颱之姿,侵襲台灣,創下兩個紀錄,包括最晚首颱,和最強首颱,也是氣象局有颱風記錄近60年來的首例,尼伯特來勢洶洶,民眾的防颱措施,最好也要提高到最高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