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12:36

尼伯特"強"撲 恐由宜.花穿心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首颱「尼伯特」,今天凌晨2點已經增強為強颱後,威力不斷增加,路徑也略往南修,依照目前速度,氣象局預計下午2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晚上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如果預測路徑不變,不排除"尼伯特"將會從宜蘭或花蓮登陸,成為"穿心颱",到時後整個台灣甚至離島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

尼伯特吸飽水氣,越來越胖,颱風眼清晰可見,結構紮實,從小鋼砲颱風,今天凌晨兩點已經變成強颱巨砲,以平均每小時32轉24的快速度,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目前距離台灣還有1千多公里,根據氣象局路徑,尼伯特目前威力持續增強,路徑有略微南偏,如果速度和路徑不變,預估今天下午2點半發海警,最快晚上11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甚至不排除,颱風中心會從宜蘭或花蓮登路,成為穿心颱,到時候整個暴風圈都會壟罩台灣甚至離島。

氣象局表示,尼伯特在接近台灣可能會北轉,威力和登陸地點都還有變化,但確定會侵襲台灣,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就在星期四下午到星期五一整天,要到星期六清晨才會完全推離,提醒民眾一定要最好防颱措施,不要輕忽不要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