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0:23

颱風天停車 避開"淺根性"樹木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颱風天,就怕愛車被樹壓壞,去年蘇迪勒颱風來襲,台北市有1萬6千棵樹倒,高雄市更多,有2萬棵樹倒塌,壓毀許多停路邊的車輛,華視新聞要告訴您,可以怎麼判斷,這棵樹健不健康,若是空心,頭重腳輕的樹木,就盡量別把車亭旁邊,還有像菩提樹,榕樹,黑板樹這類淺根性的樹木,也要避開。

去年蘇迪勒颱風時,路邊監視器拍下路樹禁不起強風狂吹,從中段成兩截,員警衝出來,把斷掉的樹拖回派出所,一夜風雨過後,路樹倒好多,直接壓毀停在旁邊的車,看見車子慘況,車主欲哭無淚,台北市有1萬6千棵樹倒塌,高雄更多有2萬棵,怎麼樣避免車會被樹砸。

另外,樹木像雨傘一樣,樹冠大樹穴小,頭重腳輕要小心,這種樹根隆起的樹,表示根系沒有往下紮根,樹木會不穩固,有花台的樹也別停,因為水泥台把樹墊高,樹根會站不穩容易倒,還有樹有空洞裂縫蛀蝕樹皮破裂,是屬於不健康的樹一樣有倒伏危機,提醒車主,颱風天,一樓以上的平面停車場,還有水門關閉之後,開放停車的高處橋梁,才是比較安全的停車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