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42

搶收恐農藥殘留? 農委會:安啦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天剛過,很多民眾擔心菜農因為搶先採收,導致農藥殘留,所以菜現在暫時不能吃,對此,農委會要民眾別擔心,除了相信農民經驗和良心,農委會還研發出用1分鐘就能檢測農藥殘的新技術,可以加速檢驗進行,幫民眾把關!

就怕蘇迪勒颱風把菜打爛,農民搶在風雨來前採收,但民眾擔心停藥期還沒過,農藥會不會殘留在菜上?過去就曾發生,蘇力颱風來襲時,抽驗民眾常吃的菠菜、芹菜、青江菜、空心菜等10種蔬菜,有6樣驗出含農藥殘留,有這樣的前例,買菜沒人敢隨便,不過農委會現在拍胸脯掛保證,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費雯綺所長,除了相信農民,農委會還有新的秘密武器,小劇場1分鐘快速檢測農藥殘留,跟現行化學質譜農藥殘留檢驗相比,農藥萃取得花40分鐘,但新技術農藥萃取只要一分鐘,靠的就是這個小針筒,博士把這些蔬果萃取液的色素這些基質過濾後變成清澈液體,再用儀器測試是否含有農藥,人力成本可減少50%,測試結果更準確,花兩年時間研發,不但是全球最新技術,還能為台灣蔬果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