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0:01

尼伯特強勢來襲 17級風當心!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專家形容尼伯特是鋼砲型颱風,殺傷力大,瞬間最大陣風有17級,路徑跟陣風等級跟去年強颱蘇迪勒很像,17級風在當時把漢本車站的火車吹翻,還有人被吹到離地,風強雨大,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風強雨大,這是去年強颱蘇迪勒侵襲台灣的景象,從花蓮秀林登陸,在台灣北部吹起17級風,漢本車站的火車被吹翻,還有員警被吹到離地,這回尼伯特的瞬間最大陣風,也有17級,聽起來很抽象嗎,其實,7級風以上,人就不該在馬路上走了,因為很容易會被吹著走,10級風就是狂風,樹倒招牌掉落房屋傾斜,到了11級風等於是暴風等級,容易有重大災害,更何況是17級風。

但看看強颱尼伯特,結構扎實,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專家形容尼伯特是鋼砲型颱風,路徑變幻莫測,殺傷力大,這回尼伯特不只陣風等級,就連路徑都跟蘇迪勒很像,肯定對台灣造成劇烈影響,也有氣象專家預估,8號尼伯特就會在台灣中部,恐怕真的會變成穿心颱,這威力真的不容小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