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2:18

災民抬她涉水! 女記者丟飯碗

王皓 編譯

颱風來襲,為了帶給觀眾們最即時,最正確的新聞,記者們往往必須站在最前線,頂著風雨做報導。不過墨西哥一名電視台女記者,卻因為採訪洪水災區時,讓災民抱著她跨過淹水路段,引發強烈批評,最後這名記者遭到電視台解雇。

就是這個讓災民抱著,走過淹水地段的動作,害得照片中的女記者丟掉工作。這名女記者為墨西哥一家電視台工作,六月份到洪水災區採訪時,有一對受訪者夫婦,眼看她穿著美美的褲子和鞋子,就合力抬起她走過淹水路段,根據事後的說法,她當下的確覺得不妥,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對方的熱情,結果就留下了這個影像。

這張照片是的同事拍下的,之後同事把照片放上自己臉書,卻在網路上流傳了開來,事件也被描述成女記者不想弄濕鞋子,而要求災民扛著走過淹水路段,甚至還有網友,把照片KUSO成各種搞笑橋段。

由於外界批評太過強烈,電視台就以不夠專業為由開除了。事後在網路上公開道歉,也解釋了事情的前因後果,不過看看記者們,為了報導第一手消息,而在狂風暴雨中掙扎的模樣,就可以瞭解,為什麼讓災民扛著她的鏡頭,會引起這樣強烈的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