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15:48

墨國師示威 燒車砸警爆衝突

綜合報導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週末號發生激烈衝突。當地教師因不滿教改,忿而走上街頭抗議,卻跟警方發生激烈衝突。他們縱火焚燒輪胎、巴士,還向警方丟擲玻璃瓶,警方則以催淚瓦斯還擊,場面一團混亂。

被大火焚燒的輪胎擋在路中央,不時還聽的到槍聲,夾著玻璃瓶碎裂聲,另一頭消防人員拉起水線忙著灌救著火的巴士,因為不滿政府教改政策,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的教師走上街頭抗議,原本場面還算平和,但抗議教師在得知有兩名反教改人士被逮捕後,立刻演變成火爆衝突,抗議教師不但在多條道路中設置路障跟警方對抗,還用玻璃瓶攻擊警方,鎮暴警方除了以催淚瓦斯還擊,並全面展開搜捕,場面一團混亂。其實自2013年,墨西哥總統簽署教育改革法案後,示威抗議就一直不斷,因為新法終結了過去教職被繼承或交易的陋習,並解除墨西哥教師工會,對於解僱、聘僱教師的權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