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5:48

美版楊恩典!靠雙足展生命奇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一位七歲女孩,天生沒有雙臂,卻有堅強的韌性。她用雙腳取代雙手,吃飯、寫字、梳頭髮都不是問題。最近小女孩接受媒體訪問,表現超齡又穩重,被媒體稱為「神奇的蘇菲」。

別讓人阻止你做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神奇的蘇菲」想告訴大家的一句話,她才七歲,雖然天生沒有雙臂,但其他孩子能做的事,「蘇菲」樣樣行,用腳夾筆寫字,用腳幫好姊妹塗指甲油,用腳夾筷子吃麵,其他像是餵魚、踢球、運動,都是「蘇菲」的日常行程。

「我超喜歡跳舞我會很高興,當我哥哥彈琴我就想要跳舞」,「蘇菲」是爸爸媽媽從大陸收養來的,家裡10個孩子,有7個是殘障,這一家人樂觀進取,對生命充滿熱情,這一股暖流支持「蘇菲」,她不只學會照顧自己,還有能力照顧別人,「我們喜歡在一起,因為我們是同一天被領養,我覺得超酷」。

沒有雙臂。卻有更堅強的韌性,成長過程會遇到的困難,相信「神奇的蘇菲」都能一一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