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1:07

【南海仲裁】太平島陸戰隊重回駐軍?! 國防部:考量中

【南海仲裁】太平島陸戰隊重回駐軍?! 國防部:考量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南海仲裁案結果,菲律賓的15項訴求大獲全勝,連台灣擁有的太平島,也被降格為「礁」,這等於讓台灣漁民失去在太平島附近200浬經濟海域內合法捕魚的權利,而只能在太平島附近的12浬工作。對此,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13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呼籲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立刻登太平島宣示主權,並邀國際仲裁法庭五位法官與國際媒體隨行,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說,「儘量轉達」。

黃進一步並要求進駐兵力,國防部長軍備副部長鄭德美答說,均有相關因應,立委所提空投兵力、恢復駐軍等,「都在考量之列」。親

民黨立委陳怡潔批蔡政府迴避南海11段U型線的海域,是隱性台獨,恐引發兩岸關係變化,葉俊榮答詢時說,對南海諸島及相關海域權利絕對堅持,仲裁並非針對我方劃設的海域做裁決。

至於恢復陸戰隊鎮守太平島,海巡署長李仲威答詢說,駐守人員戰力等同陸戰隊,堅定執行護魚,至於護漁是否堅守兩百海里經濟海域、並驅離菲律賓船艦,李說,若發現違法、違規就會驅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