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20:04

南海11段U型線 憲法:我固有疆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荷蘭海牙國際仲裁庭對南海仲裁結果,中國大陸和美國都對台灣政府的態度站哪一邊?但是南海爭議中的U型線海域,是早在民國三十六年中華民國憲法就明定是我國固有疆域,學者認為蔡總統應該挺身而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而不是將領土海域都拱手讓人。夾在中國大陸和美國中間的蔡英文政府,南海主權論述,更影響當前脆弱的兩岸關係。

蔡英文總統的對天發誓,有沒有當一回事,就看這次南海仲裁結果出爐,這句話還算不算數。因為這次南海爭議,中國大陸和美國爭的你死我活,我們可不能看好戲拍拍手,關鍵在牽扯到這一條南海U型線,美國圖的是飛行和航行自由打死不認,中國大陸堅持己有打死不讓,不論是中國大陸叫它九段線,還是我們叫它11段線,早在民國36年,實施的中華民國憲法裡,就明明白白寫到是我們的固有疆域,別人鬧到家門口,卻傳出政府想要放棄U型線,只想跟著美國走,照著海洋公約做,放棄了中華民國總統宣示主權的大好機會,蔡總統能夠連話都不吭一聲了嗎?

如果南海仲裁結果不承認南海U型線,也不承認太平島是個島,我們經濟海域就得拱手讓給菲律賓,要守住南海上的這顆珍珠太平島就更難太平,陳水扁總統2006年,在島上特別在太平島上興建一條運輸機跑道,讓他成為第一位踏上南海國土的中華民國總統,馬總統卸任前也特地登島。吃太平島的菜喝太平島的水,太平島是天然耶,太平島是我們的,少了太平島新政府的新南向,少了一個閃亮的座標,南海爭議的談判桌上,怎麼能不大聲的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