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出爐 馬英九:非常錯愕與憤怒

南海仲裁案出爐 馬英九:非常錯愕與憤怒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力爭南海主權,今(12日)天晚間他在 臉書

上貼文表示,「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馬前總統強調,常設國際仲裁法庭今天對南海仲裁案的仲裁結果,認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他與全體國人一樣,非常錯愕與憤怒。

馬英九表示,從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五月,包括他在內共一百五十多位部會首長、國內外學者專家與國內外媒體,都訪問過太平島,親眼見證這個淡水充裕、農產豐富、生活機能完整的島嶼,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一百二十一條關於「島嶼」必須「維持人類生存與自身經濟生存」的要件,至今年四月底為止,也有四百三十篇國際媒體完整陳述太平島是島的事實,太平島是島不是礁,已是國內外多數人的共識。

馬英九說,這個法庭的存在,應該是為國際爭端定紛息爭、避免走上衝突甚至戰爭,但這樣的仲裁結果,不但沒有排難解紛,反而增加了衝突的可能,在背後操控的勢力,看似贏了面子,其實卻輸了裡子。

他呼籲政府立即提出具體措施,捍衛中華民國的太平島,要窮盡一切途徑,表達我們的抗議。讓國際社會知道,太平島是島不是礁!中華民國對這種荒謬不公的仲裁,絕不接受!(圖片翻自:馬英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