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3:03

南海仲裁將出爐 太平島增防

謝于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南海仲裁結果預計下午宣布,事關太平島專屬經濟區的主權問題,我方也高度關注;不過藍營質疑,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從沒提過十一段線,海巡署甚至以"防颱"理由,撤回兩艘在太平島的巡防艦,根本是自廢武功,但海巡署則強調,已經派出偉星艦,傍晚前就會抵達太平島週邊海域。

南海仲裁結果預計下午宣布,雖然台灣不是訴訟方,但事關太平島專屬經濟區主權問題,我方也高度關注;不過藍營質疑,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從沒提過"十一段線",海巡署甚至以"防颱"撤回兩艘在太平島的巡防艦,根本是自廢武功。

而海巡署則強調,已經派出偉星艦,傍晚前就會抵達太平島週邊海域,南海仲裁案裁決即將出爐,中、美不斷在南海軍演較勁,我方雖不是訴訟方,但事關太平島是否有專屬經濟海域。

蔡英文上台後對兩岸政策是"溫和路線",總統府多次表明立場,"堅決主權不會挑釁中國大陸、讓美國滿意",彥秀上任之後從沒講過現在做法會不會是有利美方,引發爭議,目前海巡署已經派出1800頓的偉星艦,在12號傍晚就會抵太平島周邊海域,在仲裁案結果出爐前,此舉宣示主權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