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19:58

海軍才出包 陸軍再爆共諜案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日前海軍才剛發生誤射雄三飛彈事件,不料陸軍緊接著爆發共諜案!檢警調查,有大陸人士以金錢或招待旅遊方式吸收現、退役軍人,蒐集我國軍事機密,專案小組逮捕現役陸軍諸姓中尉及5名退役軍人,就有曾經接受過招待的退役軍人透露,陸方會趁酒酣耳熱之際,建立交情,再以一則情資好幾萬元的代價吸引上鉤,獲取我國軍方情報!

檢警衝入莊姓男子公司進行搜索,33歲莊姓男子是陸軍八軍團一等駕駛兵,退役後到大陸當工程包商,透過朋友和情治單位牽線,同意以每筆情資,1萬到25萬元代價,蒐集台灣軍事機密,返台吸收四名退役士官和一名陸軍八軍團現役諸姓中尉,全都被帶回偵訊,讓這些軍人放下榮譽心。

洩漏情資的原因都是為了錢,曾接受陸方招待的退役軍官,說對方會一步步鬆懈你的心防,辦案人員發現,這個以莊姓男子為首的洩密集團,收集情資後,會透過加密挾帶檔案,上傳到陸方提供的GMAIL、百度帳號至雲端空間,以這種方式交給大陸中國地區的人士,與過去在第三國家以隨身硬碟交付情資的方式大不相同,但軍人洩密已經違反國家安全法,其中諸姓中尉已經被八軍團記兩大過汰除,專案小組還要擴大追查,有沒有其他現役軍人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