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06:56

涉共諜案 前女記者不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社兩岸新聞中心前記者郭玫蘭,被檢舉離職後疑遭大陸情報單位吸收當做間諜,今年2月一度被檢察官以涉及觸犯國家安全法,諭令20萬元交保,但檢察官經過調查後,將她不起訴處分。得知不起訴之後,郭玫蘭發表書面聲明,除了點名負責偵查的主任檢察官還她清白外,也感謝親友一路相挺、支持,讓她能夠抬頭挺胸的走到現在。

檢察官表示,2007年間,郭玫蘭派駐中國時,與周姓台商談戀愛,透過周男認識中國官方的路姓男子,路男要求郭女返台後,盡量與民進黨人士、法輪功人員接觸,及提供一些2008年總統大選的選情分析,再以電子郵件傳送到大陸。但是郭玫藍交給男朋友的2008年總統大選的選情分析、馬英九就職演說新聞稿,都是媒體登載的新聞資料,或是自網路蒐集。檢方認為,郭女金錢流向沒有可疑進出,沒有對價關係,實際上也未交付國家安全資料,因此認定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