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共諜案 陸軍空軍全淪陷

台灣最大共諜案 陸軍空軍全淪陷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可怕!共諜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來台吸收人員,居然橫跨陸軍、空軍,為歷年來被查獲的共諜案中,接觸人數最多、範圍最廣的共諜案。

被吸收的軍官收受利益後,將重要軍事文件洩給中國情治單位,嚴重影響國安,檢察官今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小江、許乃權、飛官周自立、宋嘉祿、楊榮華、李寰宇等6人,並將在押的鎮、許2人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金門縣長參選人 也淪陷】

廈門籍的鎮小江2005年間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假借觀光、經商等名義來台,利用各種機會認識現、退役軍人,再以美金1萬元(約台幣30萬元)或招待赴國外旅遊等,引薦被吸收的軍官赴東南亞等第3國,與中國官員會面,交付情資;檢方調查後發現,參選金門縣長落選的退役少將許乃權,也被吸收,甚至企圖引薦軍中學弟給其他中國官員。

【共諜發展分支 開枝散葉】

檢調掌握鎮小江多次入、出境紀錄,去年9月於鎮入境時收網,陸續發動5波搜索、約談。

檢調查出,以鎮小江為首所發展的層層情報網,人數逾10人,其中一支情報網,由退役飛官周自立發展,鎮小江另透過參選金門失利的許乃權發展陸軍組織

在高雄開酒吧的李寰宇與女子朱倩瑩,也遭鎮小江吸收,幫忙引薦常到店內消費的軍官給鎮,由鎮說服軍官加入組織。

【大量軍事機密外洩 國安急止血】

檢調查出,居然有軍官被吸收後,與中國情治單位簽訂協議,將軍方機密文件帶到第三國,交付中國,不過檢方拒絕透露究竟有那些軍事文件已被洩漏給中國,但此波偵結束後,檢方將分案追查,還有哪些軍官遭鎮小江吸收,以及許乃權參選金門縣長時,有無接受鎮小江或中國情治單位資助,全案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