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2:43

會計盜2.3億公款 全買名牌精品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歐洲最大自行車集團「亞馳國際」,在台中的分公司,竟然被自家女會計侵占公款2.3億元,4年來女會計監守自盜取得鉅款,竟然全花在購買愛馬仕等名牌包和精品上,事發後她主動投案,把名牌包全部繳還給公司抵償損失。

這個看起來模樣清秀的劉姓女子,監守自盜侵占公司款項,高達2.3億台幣,她的公司來頭不小,是歐洲最大的自行車集團「亞馳國際」,他們生產的自行車全球知名,沒想到會被自家的會計女員工,盜走兩億多款項,案發地點在台中分公司,同仁手腳不乾淨,公司下了封口令,東窗事發後,劉姓女子自行到案,她供稱就是愛名牌,無法抗拒名牌的誘惑,才會盜取公款。

情有獨衷愛馬仕,幾乎竊佔的錢,全拿去買這個牌子。190萬的鱷魚皮凱莉包,230萬康康包,200萬鱷魚柏金包,160萬藍鑽錶,180萬鑲鑽手環,四年來戰利品超過800件,她利用負責會計之便,作假帳挪用公款,直到公司在今年1月,另請一名會計作帳,才發現數字根本不對,事情才曝光。

20萬交保後,名牌包和名錶,全數繳還公司抵償損失,但還是不夠賠,劉姓女子電話通了沒接,41歲的她已婚有二個小孩,一家人就住在這棟大樓,當會計月薪4萬多,以她的收入,800多件愛馬仕,她得不吃不喝425年才買得起,竟然為了名牌,下手盜取公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