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12:00

"擦擦筆"改支票 借錢被騙13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新的詐騙手法,台北市有位貿易公司老闆,他跟錢莊借了130萬,但錢莊利用市面上一種擦擦筆,可以透過特殊的橡皮擦,把字跡給擦掉,要他簽下同等額的支票來當擔保,但事後錢莊就竄改了支票到期日,還有金額,把被害人的帳戶提領一空。

  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原子筆,書寫起來,也沒什麼異狀,但不用立可白,這擦擦擦,原子筆也可以來去無痕,這就是從日本紅到台灣的擦擦筆,只是,可以來去無痕的特性,卻被有心人士利用,用來犯罪。就是這樣擦擦擦,原本130萬元的擔保支票,被地下錢莊的人,改成被害人戶頭裡的82萬5千元,因為擦擦筆,可以將字跡擦得乾乾淨淨,再重複書寫,錢莊的人拿去銀行兌現,行員看不出來,成功盜領被害人的錢後,消失無蹤。

  被害人是一名貿易公司老闆,原本是要向錢莊借錢,卻反被詐騙,氣得報警,只是這種擦擦筆,文具店就可以買到。文具店老闆說,會使用到擦擦筆的,多半是會計人員,做帳方便更改,只是便利設計,卻被有心人士利用,也只能提醒民眾,簽支票最好用自己的筆,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