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06:00

房市928檔期 雙北推千億元案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房市大檔期928將登場,雙北市預計將衝出千億元案量,但房市從四月到七月,已經沉寂了好一段時間。代銷業者樂觀預估下半年交易量回溫,但學者卻覺得推案量不等於成交量,依舊看壞買氣,想進場買屋可以再緩一緩,而想要購屋自住的人,也可以先對定價大力砍個2至3成。

  想買房子對現在普通的上班族,可說是相當困難,而台北市、新北市928檔期一共加起來,還是有超過1220億元的建案量推出,其中又以台北市北區最熱,士林區大案光是圓山一號院單一建案,就超過百億元,因為蓋在原本的熱鬧的金雞廣場,所以身價也不便宜,每坪開價130萬到150萬元不等,但想要搶進黃金店面,不好意思,已經被港資以26億元高價通通打包;另外新北市在新莊、淡水、新店、五股,也一共推出了5個較大的新建案,案量一共高達370億元,其中又以新莊區、遠雄國都案量最高有100億元,竹城新東京也有70億元的案量,價格大致落在每坪60到70萬元左右。

  觀望高房價卻遲遲不敢下手的民眾,專家建議,隨著8月1日實價登錄上路,10月才會揭露真正價格,而房市已經從四月低迷到七月,想要急著買屋自住的民眾,可以用力殺個2到3成的價格,應該都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