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2:50

遊客滿山滿谷! 紅樹林生態危機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新豐鄉,有一處佔地8.5公頃的紅樹林,是國寶級的生態教室,這裡不但可看到水筆仔和海茄苳茂盛地混合生長,更是招潮蟹的棲息地,不過隨觀光人數越來越多,保留區內充滿垃圾,嚴重影響到生態,更誇張的是,竟然有許多人,來這裡釣螃蟹,種種行為讓環保團體直搖頭。

這一頭,可愛的招潮蟹在濕地中比武,另外一邊,招潮蟹和彈塗魚一起出來散步,在新竹縣新豐鄉紅河出海口,這一片8.5公頃的紅樹林,可說是台灣的國寶級生態教室,也適台灣唯搭建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不過隨著觀光人數越來越多,垃圾也越來越多,招潮蟹吃著不知名的垃圾,而這一片濕地中,隨處都可以到大大小小的丟棄物,真的好沒有公德心,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人特地來這裡釣螃蟹,拿著肉塊吸引招潮蟹,輕輕鬆鬆就抓到了,透明盒子已經有好幾隻被困住了。

這些招潮蟹被抓走後,命運如何沒人知道,不過這樣的行為實在很不可取,這樣的行為的確是不被允許的,相關單位接下來也會加強管理,希望可以繼續讓這一片生態園區,可以保有無限的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