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0:18

成績不到80分 全校出遊獨缺他!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樣的處罰會不會太過分?高雄一名念小學四年級的男童小明,上個月底全校都去台北兩天一夜戶外教學旅行,但家人卻在前一天被告知說男童不能去,要自行到學校自習,小明的阿嬤帶他到學校,發現整個校園只留下他一個學生,原來只是因為小明數學沒考到80分,所以不讓他戶外教學,阿嬤認為這根本是霸凌,教育專家也說這種方式會造成孩子陰影!

想到孫子小明受的委屈,阿嬤一陣心疼,控訴學校根本霸凌,原來上個月底,高雄這間小學全校到台北戶外教學兩天一夜,同學們在遊覽車上比YA,興奮的連休息站都照相,但這些開心場合怎麼找都沒有小明,他被學校拒絕參加旅行,而是到校自習,空蕩蕩的校園,只有他一個人,而學校拒絕他的理由,居然是數學考試不到80分。

學校表示小明時常翹課,當天也差點缺考,多次溝通卻沒有效果,也承認這個做法不好,但阿嬤不願意接受道歉,最後小明轉學。但專家說這種懲罰可能讓孩子留下陰影,畢竟校外教學也是教學,怎可因為孩子考不好,就剝奪他應有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