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9:58

不滿巴西! 男要撲滅奧運聖火

綜合報導

巴西奧運聖火正在接力傳遞,卻有男子抱著滅火器衝出來試圖撲滅聖火。而就在上星期也有另一名男子潑水,打算澆熄聖火,他們藉此對巴西政局表達不滿。而回顧2008年北京奧運,當時「撲滅聖火」的抗議行動也是層出不窮。

在警力戒護下,巴西奧運聖火跑到了南部城市,正要進行接力傳遞時,人群中有一名男子抱著滅火器衝出來,男子試圖撲滅聖火,不過沒有成功,聖火成功傳遞,男子也當場被捕。

但這不是單一事件,就在上個星期當聖火來到巴西中部城市,人群中突然丟出一個水瓶,差點就把聖火澆熄,其實破壞聖火就是破壞公共財產,這個舉動在巴西可能會被判刑,肇事男子聲稱會這樣做,是為了表達對巴西政治情勢的不滿。

而回顧2008年當時想撲滅北京奧運聖火的人也不少,京奧聖火在日本被整把搶走,在倫敦、在舊金山、在南韓,都曾經掀起示威浪潮,對於政局時事的不滿無處宣洩,奧運聖火成為攻擊目標,也反映出主辦國的民意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